close

第一次生產時沒有經驗,不知道生完會這麼的餓,還好婆婆及時趕到台北待命(XD),生完立刻有熱粥可以吃~ 吃完就可以安心大睡!

第二胎就算前一天中午吃很飽,到半夜也是沒力氣了,但半夜3點要去買吃的還真是不容易,還好有些熱炒店還有在開,喝點熱湯,吃點炒麵也很棒,可是可能味道太重了,吃一點就吃不下了!

還蠻喜歡醫院要產婦生完在產房休息觀察的,除了不用很累還要搬到樓上去,有什麼狀況產房也會立即知道,那裏是我能安心大睡的地方,小睡片刻就很有精神了!

 

第一胎我還可以住單人房,但經過龍年後,醫院取消單人房,最好的只有雙人房! 說實在一生沒生產幾次,真的要給自己好的休息環境,母嬰同室時也不會被干擾或干擾別人

永和耕莘的單人房真的很棒,除了病床還有一個雙人沙發床,連我爸媽要來陪過夜也沒問題~ 兩家人的第一個金孫報到真的是會訪客絡繹不絕,但房間夠大我也可以在旁邊拉起簾子餵奶,不受其他人影響

第二胎雖然住雙人房,但大多時間都是自己住,房間還看的到101,只是沒有比較矮一點的雙人床,餵奶還有吃飯稍嫌沒那麼舒服! 讓人懷念起單人房的日子,也慶幸是最後一次生產了!

 

永丞名字由來

弟弟的名字裡面有個丞字,說實在在取名字的時候就沒有想要取這個字,媽媽都是自私的,只想自己的孩子過得好就好,沒要他一定很有成就

但要配合八字的字實在不多,這次取名字的時間蠻長的,不像凱一下子就OK了!

弄了一大堆名字,請示家中神明兩次後,以壓倒性的7個允筊決定了! 希望丞以後不要忙過頭了!

 

生長發展

懷孕時有休息真的有差,弟弟的腸胃很好,成長速度也比凱快,從滿月後持續爆表到周歲~ 也鮮少生病~(雖然目前是生病中><)

我覺得不只是休息夠,用天然的食物來攝取營養才是養生之道,之前工作不只壓力大還很常吃速食,懷二寶時大多都自己煮或吃便當,真的均衡很多! 光珍奶就不知道少喝幾杯了~

 

周歲

周歲時我們都有幫兩個孩子舉辦小型抓周會,凱剛好碰上柳奇企劃室的郊遊活動,所以帶了兩家人一起參加,連小寶和辰都去了~ 也剛好有阿姨可以幫忙拍照

但丞是在家裡辦的,雖然也有Yenyu、多莉和Huilu阿姨一起來共襄盛舉,我們卻都忘了拍照了><

凱那時第一個拿起的是直笛(音樂),後來是滑鼠(資訊),但在爸爸的引誘下就拿錢和錢包了~ 說實在不是很準,但凱就是這樣,很乖阿~ 也很好指引,他就這樣把玩錢好一陣子了~

弟弟抓週時我有阻止老爸故技重施,所以弟弟抓週比較依照自己的意願,他拿了藥膏(醫藥)和計算機(經營管理),不會是要當媽媽的學弟吧!? 但老媽還是期待你會有更好的發展!

 

個性

兩兄弟相較其他的孩子都算是個性比較沉穩的,所以很多人都說他們很乖,我也算是幸運沒有養到無敵好動或個性過於偏執的孩子! 但這和教養有沒有關係呢?

有時候我覺得我們雖然嚴格,但也不會太過囉嗦,規矩的定義算蠻清楚的,處罰也都確實執行,所以還算好遵循吧!?

但凱還是相對乖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時候處罰過重了? 還是處女座本身就嚴以律己? 可能是肌肉和平衡發展較慢,凱從小坐著就可以坐很久,他不像弟弟坐著會想下去玩,想站起來。 可以安安靜靜地玩自己的玩具或餐具,不會去吵大人

弟弟就比較像一般的小孩,想幹嘛就立即行動,越是人多的地方越是不安於室。可能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家裡或人不多的地方,他也很不喜歡吵雜,容易毛躁,這點倒是還沒什麼解決的方法,就是等他長大吧! 長大就可以再讓他更了解一點,不那麼自我一點!

兄弟倆的感情很好,也很常抱抱,凱原本都會和弟弟吃醋,也會咬弟弟,幾次處罰和開導後好多了,他現在也會轉移焦點到阿公阿嬤或姑姑身上! 只是對東西的領域感還是很重,分享這件事我想真的是一輩子的功課! 就算是大人也會自私了何況小孩呢!

凱別擔心,你接收到的愛比弟弟還多還廣,爸爸媽媽也不會因為弟弟就少愛你一點,希望你們健康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8706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