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第一天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點的事了~
那天晚上其實就是到處走走 了解環境
還順便嚇嚇當地的小朋友
事情是這樣的:
那天買完東西,遇到一個獨自在灰暗的路上走路的小朋友~ 我們就跟在那
小朋友後面,一直說著:hej~ hej~(意思是你好、你好~~)
結果那小男孩就越走越快,越走越快`,最後幾乎是要用跑的了~
可憐的小男孩~ 以後長大小小的心靈中會不會因為我們這些無聊的人而有
了陰影ㄋ? 哈哈哈~

第二天一早 我們先到tourist information去買買名信片~
順便問說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在我們的hostel附近有一個滑雪場
雖然我是個平衡感不好的人
但是 還是興奮的去滑雪了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滑雪咧!
滑雪分成兩種:一種是在比較平的地上滑,適合初學者
另一種是down hill skiing,是從很高的山頂上滑下來低
屬於極限運動
阿~  我們當然是去滑那種比較簡單的囉!
滑雪用居的租用沒有我們想像中貴
大概85kr就可以用一天 包括滑雪板和鞋子
(Jeremy、Rachel,如果我寄錯了記得提醒我阿 @@)

場地其實就在旁邊的小路 滑一滑還會遇到抄捷徑放學回家的國小小朋友
真是見笑了
因為我真的是滑不到幾步路 就會害怕的自動跌倒(原本是不會跌倒的)
屁股和膝蓋都超痛的


當我遇到小朋友的時候~ 那種尷尬的感覺應該不用說大家都會了解
(小朋友心中的OS:哈哈哈 這些大哥大姐好好玩阿~ 我3歲就滑的比它們好了 哈哈哈)

滑雪的過程中,我們遇到了很少見到的雲彩(是七彩的唷~)
當地的人說這種雲彩一年大概可以看到個6~7次
而且 這種雲彩的出現代表著不吉祥說
呸呸呸~ 我們這趟旅行可是很棒低


到了下午~ 我們的同學差不多已經做飛機到了Kiruna了
他們住在Ice hotel
我們就做公車過去和他們會合
從火車站坐公車到Ice hotel大概是30krㄅ!
也是不便宜的
大概30分鐘才到

 

Ice hotel真的是很漂亮
我們先滑雪橇到附近走走
後~ 不要看雪橇好像很方便
其實滑起來也是挺累的
附近有一間很奇特的教堂唷
我想那應該是當地原住民的教堂
因為耶穌的皮膚竟然是黑低
太妙了
而且整個教堂的氣氛也不太一樣說


參觀完教堂後
我們做了導覽 導覽學生票要100kr左右

建造這樣的hotel要花非常大的功夫
要先將河裡的冰塊撈起來
然後切塊、推砌
再設計
由於今年是暖冬 所以整個工程是delay的
我們去的時候(12/14) 還有工程在進行
但是又急著要開幕 可見他們的工作壓力也是很大低
還好~ hotel可以開到3月初左右 所以應該還是蠻賺錢的吧!

住一晚Ice hotel,兩人房大概3000kr左右
很貴低~
Ice hotel裡面竟然比外面還冷~ 我同學說大概是-5度
天阿~ 這樣他們還要在這裡住一晚 只能佩服他們的勇氣阿
隔天聽說他們根本冷到睡不著
所以阿 如果想來這裡纏綿 應該是不可能的事吧!
(而且裡面根本沒有門 只有一塊鹿皮遮住門口罷了)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房間(但是最便宜的只有一種樣式啦!)
導遊帶我們看其他比較貴的房間
有可以唱卡拉ok的(沒想到國外也來這套)
有衝浪造型的



最貴的是紐約之屋 大約要5000kr多(合台幣要25000~30000元)
裡面有大大小小的大廈
還有一堆像琴鍵的坐椅 雖然這間這麼貴 但是一樣沒有比較溫暖(我看這麼大間應該會更冷)
所以他們還開玩笑的建了一個火爐 真是好笑阿~

最特別的是廁所阿 如果廁所是冰作的 那不就尿尿和大便都結凍了嗎?
還好 廁所是整個Ice hotel最溫暖的地方了 還有暖氣
如果想取暖 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們還有去喝調酒唷~
有名的Absolute! 調好用冰塊作成的杯子喝 真是另有一番滋味阿
但是一杯95kr 天阿~ 我還是狠下心的買了一杯

導遊是當地人 而且他說他一點也不想離開Kiruna
因為這裡實在是太乾淨 太美麗了
他說再也沒有其他地方像Kiruna一樣了 即使這麼冷
能這麼愛家 可見Kiruna真的有他獨特的魅力阿

我們的第二天就這樣度過了 Kiruna真是一個神奇的白色國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8706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