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Shiang,

 

it is an unusual sleepless night... 忽然間心頭千言萬語~ 

希望以後常常有這個機會紀錄下我想對你說的話,畢竟每個年紀有不同的的想法,年輕的時候總是青澀的、衝動的、真情流露的!也許以後我就只能跟你說說平常的話

習慣性的只用大人的口吻了!

但我想告訴你的是,我和你老爸永遠有著一顆赤子之心,我們心中還是有一個理想的烏托邦世界

 

我知道教育最重要的就是身教了~ 我們不知道能給你多少的身教,畢竟幼稚鬼是很難控制自己的。 但至少透過我這樣一次次的自我反省,能提供你一些借鏡,不要再重蹈我的覆轍了~

 

今天想跟你講的是:人不能快樂過了頭!

今天我很開心,雖然加了班,雖然勞動了你阿公上來照顧你,但是我知道大家心中都是開心的。

而且我今天完成了最重要的報告演練,儘管還不知道客戶是不是滿意,但我的主管和我知道整體的Flow是OK的,順暢的~

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回到家已經9點了~ 迎接我的是你們3個人和你老爸的愛心烏龍麵和生魚片~ 一整個大滿足阿~

突然間的壓力釋放,雖然身體已經很累了~卻睡不著覺,只好喝個台啤放鬆自己

好不容易體力和精神恢復了~ 可以開始收拾家裡,卻因為太過開心而不能控制自己的動作,不小心打破碗了...

 

還記得10歲的時候,也大概像這樣溫暖又舒服的天氣裡,我和弟弟妹妹下了課,寫完功文數學,媽媽來接我們回家~

一路上我們因為完成了預定進度而非常開心的一起唱著歌,感覺都快要飛上天去了~ 

突然間我們被車撞了,媽媽倒地昏倒,和妹妹一起被送到醫院去了

只剩我瘸著腳,帶著弟弟找住在附近的二伯聯絡爸爸........

 雖然當初是開車的人酒駕肇事~ 但這還是個樂極生悲的故事... 如果可以更加小心點,不要太過專注在開心的事情上,也許就不會出事了

 

還好這次只是碎裂在地上的碗提醒著我,就算是心情愉快,做事的時候還是要專注~

不然事情出了差錯,就不如不要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8706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