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可以分享的東西真是越來越多,回想10年以前大多都是新聞或是自己的近況,最近越來越多評論性網站的文章都會被分享,提供許多深入的見解,而這些見解大多是不收費的!

新聞不收費,深入分析評論整理不收費,甚至現在有TED,聽演講不收費,很難想像需要收費的項目到底要有多少花招才能生存...

 

最近在一篇新聞評論裡看到非常精彩的演講,這位小姐非常精闢的講出我們很常犯的錯,從小的社會氛圍所產生的一些態度,一直到現在資訊快卻短的社會裡

我們一直不斷地犯以偏概全,對某些地方或是種族的刻板印象

譬如台北=天龍國,有些北部人會覺得南部都是鄉下,國民黨就...,民進黨就XXX(講太遠了),或是對比較窮苦或是戰亂國來的人的懼怕... 讓我回想起先前在瑞典遇到伊拉克來的同學,他很熱情的打招呼,但我一聽到伊拉克就冷掉了... 他也識趣地離開..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非常不禮貌而且傷害人

自助旅行的時候,在hostel遇到非洲國家的室友,她打扮入時,但話非常少。簡單招呼後發現我們彼此都不認識對方的國家,他就下樓party去了~ 一整晚都沒回來

隔天起床他在睡覺,然後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我只對他在浴室留下一大堆斷髮有印象

在一個任何國家的人都會出現的地方,我們會有culture shock是一定的,但是那時候的自己並沒辦法打開心房去接受這些未知國家的人,而對那些已知的、覺得比較安全的國家的人卻能平心以對

我想就如同下面連結文章所說的一樣,看起來就是不友善!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147413/

 

 其實看似安全的民族或國家裡也有危險的人,而那些經濟比較差或有戰亂的國家,選擇出國的人,是要費多大的心力才能來到我們面前,但我卻放棄認識他們的機會!

透過下面的影片,我們知道不可以只用一個故事來了解一個人或一個國家,以後跟孩子教育也要注意,盡量讓他了解多個面向,而不是只看到最明顯的那一面,忽略了許多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8706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