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是老爸下廚
老爸是嬌生慣養的小兒子
聽他說小時候只要一碰家事 阿媽都會罵他的哥哥姊姊
看有多疼...

所以阿~ 以前媽媽是不能出遠門的
有一次他去林口照顧癌症末期的阿媽
我們竟然要吃裡面有沙的炒青菜 和鹽巴加水的湯....
(奇怪咧~ 明明就有便當店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虐待我們~)

那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了
媽媽去工作後 老爸也學著不要當生活白癡
現在老媽上班的時候 中餐還是他準備的耶!

雖然如此 我還是有點擔心他 所以剛剛在旁邊跟著幫忙
我以為後門的鄰居在整理東西 一直聽到塑膠袋的聲音
後來老爸開心的說 「今天我請你們吃螃蟹」
原來~ 那是螃蟹在玩塑膠袋的聲音(是掙扎的聲音)

老爸說螃蟹要用「叉死」的
於是拿起鐵剪刀 就朝他的眼睛下面那裡插進去(覺得他是不太熟練的劊子手~)
螃蟹伸直了他的六肢(有八隻腳,兩肢被綁起來)
接下來 又用筷子插進剪刀搓出來的洞
ㄜ~~ 我那時一邊洗鍋子 一邊看他殺螃蟹 都傻眼了~~
要不是鍋子的水濺到我臉上(這也算是笨事吧!)
我的視線根本沒辦法離開老爸殺螃蟹的畫面

螃蟹先生當然不會那麼快斷氣
我看著他的兩根觸鬚舔著自己的傷口(好恨自己怎麼看的那麼詳細)
然後慢慢的沒有了動作 被放進蒸籠裡......

孔子說:「君子遠庖廚」 雖然被大家批評
但是我想只要是人 都不願看到殺生的情景吧!
雖然老爸也不想這樣子 但是要吃新鮮的螃蟹就得降~~

恩 還是讓餐廳多賺點錢沒關係
叫我殺生~ 真的很恐怖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8706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