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部我最熟的地方大概就是淡水吧!
多虧了阿妹和chiawei大學都在淡江念書~ 我到台北的時候才有棲身之處,才能更有時間認識這個過去一趟來回至少8小時車程的地方
北遷之後,我只會最簡單的交通模式:捷運,其他只會坐從家裡到捷運站的公車,大多都不是很清楚
路名和各地的位置分布,也是拿地圖起來硬背
但沒有實際自己去經歷、去走,讓Ahung這樣帶來帶去其實還是不熟悉

還好後來阿妹有借我機車,讓我可以自己亂騎,先認識自己住家周邊的道路
還好不是很複雜,大概一個月內我就可以自己騎車去百貨公司、車站、還有鄰近的景點、還可以騎車到板橋阿姨家了~

至於更遠的地方,我會一邊搭公車,一邊開著GPS,了解公車路線,也順便知道自己現在的方位,藉此慢慢的了解大致的台北市地區狀況,還有主要的道路。
現在已經可以自己騎熟悉的路到台北市裡,之前也載過阿妹騎到內湖,順道把車還給他了~
現在我是標準的公車族,還好有台北市公車系統5284的手機版幫忙,我可以立即知道公車的路線和到達時間,比較好預估自己搭車所需的時間,但不管如何,每次要到台北市都至少要半個小時的車程,還是會令人有想偷懶不出門的感覺阿~ 已經越來越有宅女的樣子了......

還好每個周末Ahung都會帶我出門,剛上來沒多久,我就搭了這輩子第一次搭乘的貓纜~
好高阿~ 而且很安靜~  夕陽斜照腳底下一片綠~ 周遭只剩下風的聲音
遠眺可以看到101,還有二高和木柵的風光~



  

Ahung一邊指著各個地標,說著他過去熟悉的事物........ 真的蠻有趣的~
搭乘時間大概快半個小時,我們到了貓空後,異想天開的想直接走到指南宮去看看
指南宮的神祉是呂洞賓,相傳因為他感情路不順,所以會詛咒情侶分手(好壞阿~),相關資料(from靜宜大學中文系)
之前貓纜停駛其間,Ahung也曾騎車帶我到貓空,那個時候他就已經告訴我要結了婚之後才能去(暗示好大)
現在我們結了婚,我當然想去看看和一般宮廟不同的指南宮
結果我們一路笑鬧一邊跑一邊走,走了一個小時還沒到,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我也越來越笑不出來,開始悶起來~
一路上一直都跟我們擦身而過的公車,在我們到公車站想搭乘的時候也都遲遲沒出現
結果我們是一邊互相加油,再走了半個小時才到貓纜指南宮站....

那個時候我們全身都被汗浸濕了,只想趕快回家,所以就直接搭上貓纜離開了.........
所以指南宮對新婚夫妻就沒有影響力了嗎?  只能說我們兩個好白爛阿......................
指南宮現在對我來說還是很有神秘色彩~ 但我下次會直接搭纜車到達,不會想走山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8706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