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我們就拿贏來的錢包車遊澳門
就跟我的預期一樣,沒有很大,也沒有很多景點,東西很好吃~ 兩個小時的包車就可以完成了
我們先到大三巴和議事亭前地走走~ 大三巴是以前的聖保羅教堂遺址,真的好雄偉~
歐洲有五大教堂,我想如果聖保羅教堂還存在,搞不好也可以擠進亞洲五大教堂的行列~ (我想太多了)


大三巴旁有哪吒廟,也就是台灣的太子宮,由於Ahung家也有拜三太子,當然也是要來看看這個古蹟
當地人叫哪吒廟發音是「ㄋㄚˊ吒廟」,真的很特別
據說是當年因為這裡的瘟疫流行,所以供奉三太子希望可以驅邪避凶,結果瘟疫真的就減退了~
裡面還有供奉齊天大聖,把我的大祖先神像做得很逗趣,感覺就很親近~~
   

在大三巴旁邊有咀香園餅舖,好像蠻有名的,我在機場也有買做紀念品,可是他的招牌杏仁餅有點乾,然後豬肉乾比較有油臭味,有點失望說


來澳門3天,服務我們的人都會多問一句:妳們是台灣來的嗎? 當我們說是之後呢,他們都會帶著"猜對了!" 的笑容而且對我們還不錯~ 是因為來這裡的賭客或觀光客都不賴嗎?? 真是太讚了~ 這不就是國民外交嗎?
連跟警察問路他也會這樣子問說~ 
謝謝你啦! 波麗士大人,對我粉親切捏~~
 
那天是禮拜一,結果街道裡還是這麼多人,其實我們後來去賭場巡禮,禮拜一、二在賭場裡還是擠了滿滿的人~ 澳門應該也是荷包滿滿阿!!!

這裡就是議室亭前地,建築配置、豐富的顏色和黑白相間的波浪形地磚是這裡的特色
    

市政廳前有一棟漂亮的建築,走近一看才知道是郵局投郵箱做的小小的,融入建築之中
 

下一站是祖媽閣,帶我們去的大哥說澳門葡萄牙語念Macau,是因為當時葡萄牙人從祖媽閣上岸,問當地居民這裡是哪裡的時候,居民聽不懂葡萄牙話
就指著祖媽閣說這裡是「媽閣」,聽起來就是Macau的音
真是太特別了~ 相傳朴子的名字也是因為媽祖落腳樸樹,居民在樸樹下(樸樹腳)聚集居住才有今天的城鎮澳門和朴子同樣都是因為媽祖命名,好親近的感覺(我想太多了!)

中間照片的許願牌後有一棵夫妻樹,樹木互相纏繞生長,就像夫妻一樣相連牽絆
媽祖廟香火很旺,屋頂掛滿線香,雲煙渺渺,雖然人很多,但還是有幽靜的感覺
   

祖媽閣對面有個停車場,望向對岸就是珠海市,距離大概只有幾百公尺而已,很近,而且水很淺
司機大哥就說他們小時候就是從那裡走過來的
以前葡萄牙統治的時候,澳門比較繁榮,每次新總理上任的時候都會特赦偷渡者,他們就在新總理上任前趁退潮的時候「走」過來等特赦拿身份證
他說現在已經沒人想走了,因為大陸發展比澳門還好(大哥您也太謙虛了~)


接下來去吃蛋塔,以前已經吃過馬加烈蛋塔,這次司機帶我們去吃安得魯蛋塔,我可能比較無法辨別差異,覺得吃起來差不多,也跟肯德雞的蠻像的

 

在澳門有十月初五街、十月初五馬路,問司機大哥怎麼會有這個名稱他也不知道,只知道歷史悠久了
上網一查,大概是說十月初五是退潮的時候,當初這些地方都是淺灘填土造地的
像在市中心的十月初五街以前叫呬孟街,那裡就是填海出來的~ 可能是這樣所以叫十月初五
接下來我們去看一下以前葡萄牙人住的豪宅後就回去了~ 其實好像風景也沒有什麼很特別的,但是跟大陸那種什麼觀光景點都要入場費比起來,真的實惠多了!!
我問司機大哥他們平時休假都去哪裡玩,他說都不在澳門,都往深圳、珠海跑........... 所以他帶我們去的地方自己也不常來......... 真是傻眼阿.........


結束遊覽並用餐後,我們就到威尼斯人逛逛,等晚上看太陽劇團表演
據說威尼斯人是世界第二大建築物,第一大是五角大廈
建築物就模仿威尼司的樣子建造
光外面的鐘樓,就可以讓我想起2000年去威尼斯的印象了,在牌樓下的紀念品店還可以買到面具,真的有像
    

走進裡面,也蠻像威尼斯的巷道,而且進來裡面根本不知道外面是白天還是黑夜,天空永遠是水藍色帶著雲朵
我們到達的時候剛好有人在坐小船,路人還對著小船裡的人唱山歌,這位老兄還真是幽默~ 唱山歌咧~
   

威尼斯人裡的曼聯專賣店有模擬射門遊戲,本來我也想去玩玩看,可是光走在樓梯裡望著360度的電視牆我就頭暈投降了.......
還蠻震撼的
    

接下來我們到和威尼斯人相連的四季飯店和旁邊的crown走走,看看裡面的賭場和裝潢
四季飯店果然是最高級的,整體設計優雅高貴,和威尼斯人看起來氣派但其實便宜的裝潢走的路線不一樣
裡面也很安靜,連賭場都安靜,還有駐唱歌手唱歌給你聽喔~
crown走的事比較現代風格,到處都有大型水晶燈,賭客也比四季的多一點
但這些賭場,包括MGM都不如威尼斯人那種人擠人的盛況
但服務生告訴我們,雖然樓下的賭場人這麼多,還是不如樓上的VIP,他們一年的營收有六成是來自VIP,難怪會對VIP這麼好了~


這幾天吃的餐廳也都很棒,我們去金悅軒海鮮火鍋酒家(好長的名字)吃火鍋,火鍋先來的都是海鮮類的象拔蚌、西施舌等貝類,很清甜、又嫩又脆,很好吃!其他像羊肉沒有羊臊味、牛肉和豬肉也很滑嫩,再用這些肉湯下去川湯青菜,菜也變的鮮甜~ 再搭配古越記山的陳紹,越吃越過癮~

另一家很推薦的是海灣餐廳,東西也是很精緻,因為我們只顧著吃,所以所有的菜都沒拍下來,可以參考其他人的blog

就這樣用流水帳的方式大致記錄一下遊澳的內容,下次還想再來嗎? 可能不太會吧~ 如果要純粹住飯店休息,台灣也有很多這種設施完整的飯店
遊覽的話台灣也比較好玩漂亮,所以常來澳門的大概十之八九都是賭客喔!聽說還有人固定坐禮拜幾的飛機來,讓航空公司直接幫他留位置,太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8706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