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昂除了是法國第二大城,也是小王子聖埃克蘇佩里的故鄉~
我們並沒有做太多的功課~ 經過前一個禮拜的跋涉,里昂比較像是供喘息用的休息站
2005/1/7~ 搭了4個小時的火車,傍晚前我們到了里昂hostal附近的地鐵站
在這裡找hostal還是困難重重
又是一個在地圖上找不到的地方~ 而且我們的hostal好像在山上~
為避免重蹈在Nice兩人一起行動的覆轍!
這次是Julia在山腳下和行李一起等我~ 由我先去找hostal


找阿找~ 還好在兩小時內就找到了~
但是1個人就要拖著2、30公斤的行李走山路
走到一半兩個人都已經汗流浹背了~ 非常狼狽
這時有一群臭男生經過,還有人調侃我們:what's in your package? boby? hahaha...
雖然很想XXX臭罵他們~ 但已經夠累了,也不想惹事,我們兩個女生還是忍住假裝沒聽到。
這群人真是太白目了!


~下捷運第一個遇到的景點~紅十字山絲綢工廠(工作坊)~

check in後第一件事~ 就是趕快到剛剛在老街上發現一家生意超好的麵包店買吃的!
勞累的兩人飢腸轆轆,怎麼可以放過這三塊老闆精心製作的誘人甜點

~中間那塊蛋糕~恩~我到現在還記得他的味道~ 不是因為肚子餓喔~ 是真的很好吃!

累了~ 真的累了~  旅行到了這天已經接近兩個禮拜~
漂泊了這麼久,Lyon的寧靜給我們一種安定感~ 
信步走到河邊,河面點點星火、宜人的溫度,我想今天我們一定可以睡個好覺!


雖然已經吃點心了~ 但是兩個人還沒滿足~ 開始尋找今天一定要吃到的里昂大餐!
我們相中一家價格宜人、餐點內容也很棒的店家~ 19:00開,還要再等半小時~
帶著期待的心~ 兩個人討論起等一下要點的餐點~描繪起應該會有的內容
魂其實已經在店裡坐定了.......

19:00準時在店門口出現,店門只開了一個小縫... 
闖進去詢問店員~ 他說還要等一下~
兩個餓鬼就直接在門口望著裡面忙進忙出的店員~

終於~ 開門了!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請店員推薦,快速點了餐後,餐點也配合著我們期待快速上菜~
下面是前菜沙拉~ 右邊那盤生菜上面還有像肉乾一樣的醃肉蓋著


我點的是香腸~ 但是不知道他配的主食是綠豆....... 好不習慣阿!
還是很好吃啦!


提拉米蘇和我最喜歡的梨子派~ 後來在巴黎又有吃了類似的東西~~


之前在Nice的時候,由於hostel網站沒附地圖,電話也因故打不通,找到hostel的時候狂向店員抱怨,結果他說了一句:只要妳們開心,甚麼都可以~~(哈)然後就幫我們調整住宿日期
得了一次便宜,到了Lyon我也向hotel服務生抱怨一下,大概就是hotel多難找~山路多難爬~多不方便....看能不能有些福利(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有點像歐巴桑)
但是這個女服務生就沒這麼好應付了~ 他笑臉回答我說:但是我們這裡擁有最好的風景,累了吧~ 可以到陽台上看看風景,休息一下喔~~

雖然沒有爭取到什麼福利,等到我們照著做,把行李放好,到走道盡頭的陽台上去時,我們知道辛苦是值回票價了~

這是白天的風景

這是晚上的風景~~~ 我想有圖片就不用多做介紹了~ 當然是沒台北的夜景漂亮
但是在連工時都和風行的節能減炭運動同步的歐洲,21:00大部分的人早已下班~ 燈也會跟著人一起下班~
只有大都市才能有這樣子的夜景~~ 


Lyon有隆河和索恩河經過,聽說其中一條是女人河,一條是男人河,兩條河孕育的後代子孫就是這個城市~
吃完豐盛的晚餐~ 在河邊散步真的很享受! ㄚ~ 真是浪漫啊~~

隔天一早,我們就到山下的Place Bellecour(貝勒庫廣場),這個廣場非常的大,tourist information也在這裡
不免俗要和法國最有名的拿破崙拍一下照~ 搭配背後的摩天輪~ 拿破崙變的好夢幻!


在舊城區逛一逛~~ 我們計畫到昨晚看到那個金碧輝煌的教堂去


就是Basilique Notre-Dame de Fourviere(富維耶)聖母教堂,外表乾淨典雅
好喜歡喔~
 

教堂裡莊嚴、祥和,讓我忍不住想說:感謝主~ 阿們!


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還在慶祝聖誕和新年
所以教堂裡展示著各式各樣過節用的模型


出教堂後,跟著大家的腳步走,散步到小徑中~
發現下面這個電塔........
鐵塔的迷思:里昂人說:像巴黎鐵塔一樣,這是他們的"里昂"(富維耶)鐵塔!........


繼續走阿走~~人群不見了~~ 取而代之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這個像古羅馬看台的廣場
法國人很會利用環境,Julia背後那個山洞裡,有人在那裏工作喔~~
把工作場所和古蹟融合一起,感覺真棒!
(結果查了一下,我們其實不知不覺中已經來到高盧羅馬文明博物館了.......可想而知那個觀景落地窗裡應該就是博物館...而不是工作場所........)


很可惜里昂的市區我們沒去,看其他去過的人的blog,市區有很漂亮的壁畫,也是里昂的特色之ㄧ~
Lyon相關介紹:法國旅遊網:http://www.francetravel.com.tw/?cat=13
華友旅遊介紹:http://tw.myblog.yahoo.com/mittravel/article?mid=49&prev=50&next=47
維基百科介紹:里昂高盧


為什麼這麼久的遊記還在寫~ 而且印象還這麼清晰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這麼久~ 第一次像個乞丐樣的自助旅行這麼久(往後可能也沒機會了)~
許多的第一次,真的很難忘懷

有辛酸、有快樂....還有人情冷暖
最重要的~ 大概是一輩子沒這麼輕鬆且沉澱過~~

感謝Alston讓我又提起想寫遊記興致~~ 

繼續加油!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站
待最久,卻也讓我最困惑的地方----巴黎
 
阿~~ 對照一下4年前的我
真年輕~ 看!連Rachel都很吃驚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8706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