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搜尋我的名字~ 竟然可以拿到我的E-mail
還有小舜寫的這篇巨細靡遺的遊記!
還蠻懷念那趟大學剛畢業的旅程! 就放上來保存吧!

感謝嘎鴻提供的照片,那個還是底片年代的照片~
很有懷舊的感覺!!

以下是小舜整理的遊記:

因雨和人為因素而延誤了兩個星期的藤枝之旅,終於選在了那天出發。雖然昨晚還看見氣象局發布了山區豪雨特報,不過,美好的事情總是會因一延再延而失去了時機,所以還是省去顧慮地決定出發。這幾個月來,總是會在天氣晴朗時,站在十全路上往東邊的方向望去,就可以發現高雄縣群山的山影。其實,在放眼望去的群山與山嵐雲氣當中遨遊,在蟲鳴星空下過夜,已經是我期待許久的旅行。因此在這個簡單與肩負期待的目標下,是絕對不會因為人數不足或大雨特報而有所怯步的。所以,上路,前往可以輕易觸及到原始自然的目的地吧。


出去玩總是只有大目標而沒有確切行程的我,為了來高雄四年卻聲稱未遊過茂林的耐吉同學,所以就排了茂林當作第一個較明顯的目標,反正這是個離過夜地點藤枝十分順路的風景區。到訪茂林已有多次經驗的我,對路線與花費時間的掌握,自然已是常識般的清楚了,所以為了讓大家能跑的較不費心神,就選擇了一號省道往屏東方向再接九如里港的路線,而非可較快到達里港卻得戰戰兢兢的旗楠公路。在過高屏大橋前的鳳屏路,檳榔西施就是個不錯的景點了,雖得放慢速度分神騎車,但西施們出奇的打扮正是這趟旅程美不勝收的過程〈檳榔西施…,看看身材或穿著就可以了,千萬不要企圖去欣賞臉〉。
 全線通行喔!



在高屏大橋上,除了體驗第一次在斷橋修復後經過的感覺,也順便看到了高屏溪靠屏東側的一大片綠地,那就是河濱公園。於是在下橋之後,在尋找可以前往那片綠地的指標,就在下橋之後順著河濱公園指標的左轉,我想起了這條路正是一年前暑假所走過的路;那時候我和高中同學在多納結束跳水行程之後,回程時有順道拜訪高屏鐵路的舊鐵橋。於是,帶著大家在河濱公園拍了點照片之後,就向大家提議這個意外想起來的景點。當然,很少出去玩的大家怎麼可能放過這個較少被提起卻相當特別的景點呢!幸好,延著這條靠高屏溪的外環道並無太多支線,很快的我就憑著薄弱的黃昏印象〈上次是傍晚來的〉找到了舊鐵橋。

 天阿~ 這個白吃表情的人是誰阿~ 



經過前人的提醒,好不容易通過了它被設下的安全護牆〈用鑽的,要仔細找找才會發現,其實還蠻好鑽的〉,接下來,是試膽的開始。鐵橋除了橋墩之外,剩下的部份都是離地面有十公尺高的,再加上可供行走的枕木,不時還會有空缺,所以平常人大概就只有走了一到兩個橋墩的距離,被簽名塗鴨的鐵橋就清楚的說明了大家到訪過的足蹟。於是,略為拍照以及對旁邊鐵路的的火車大喊哈囉之後,當天正好知道中山錄取的Neil,在大家都例行的留下簽名的鐵橋上,也留下了中山Neil的大名〈中山大學醫管所Neil的簡寫,就成了Neil的日本名字了〉;自封為俠女的蕭耐吉同學,當然也帥氣的留下提號〈不過我忘了寫了些什麼了〉。結束鐵橋上的平衡測驗,大概也接近中午了。於是我們就前往里港解決中餐。
 
 

沿著高屏溪旁的外環道路,又再接回了省道往九如里港方向,這條路也順便讓我們不用在接近或屏東市區,省去了不少時間。不過,省下的時間隨即又將被緩慢的車速所花費掉了。造成緩慢車速的原因其實並不是因為道路施工或塞車,而是在靠近國道3號的交流道附近,又有很多的檳榔西施了。當然,所以車速也就放慢來遷就不專心的視線囉。不過,還是一樣,〈千萬不要企圖去欣賞臉〉。到了里港之後,剛好是十二點左右。來到里港,當然是去吃里港的餛飩囉;為了有別於平常所推薦的地點,就帶了大家到另外一家去吃;不過,對味精相當敏感的嘎鴻,吃完之後,馬上就告知我,他的胃有點怪怪的,這就是吃到了很多味精的反應。唉,只能說,現在台灣各地有許多的小吃,還是陷在使用味精的迷思當中,認為用了味精就可以讓顧客留下深刻的味覺印象,卻不知道,已有越來越多的顧客,已經可以吃出這種人工調味料粗糙的味感了。結束中餐後,我們就再度往高雄縣的群山前進了。
    
~水漂研究所~


途中,在高樹略做休息後,花了約半個小時就到達茂林風景區的入口了。拿著過期的學生證買了學生票,果然還是會覺得有點心虛。雖然到過茂林這麼多次,不過每次造訪還是會對這片山林有著相當的好奇,必須要目不轉睛的盯著它們才能滿足這份好奇心;哪裡與哪裡之間的山勢當中,有條瀑布;哪邊的山有著因土石流所造成的光禿;這些都是足以吸引我目光停留的重點。當然啦,以一個還載著人的機車騎士而言,這樣的形容是相當誇張的,其實自己還是要把一半以上的注意力放在路面狀況上的。經過了一二十分鐘的山路之後,我們就在龍頭山做停留,用這一段的溪水景色當做來過茂林的一個象徵,也順便滿足蕭耐吉同學大學四年未到訪過茂林的缺憾。在茂林這個地方,我以為溪水在山之間的迂迴就是它最大的特色,而龍頭山這個地方剛好就是這段溪水在茂林最大的轉彎,轉彎之處的小山即為龍頭山。不過由於之前在行程上說要順道來茂林洗腳的名目,所以我們停留的場所就不往這個地質景觀前進了,我們就留在溪旁的淺灘上打水漂。那個下午,就屬這個活動最可以讓人覺得閒靜放鬆的。一群人當中,黃小顏和蕭耐吉算是完全不會打的。不過,憑著與生具來的運動天份,耐吉竟然在我教完之後的第三顆石頭就能跳躍五下以上,而且她所使用的石頭形狀都不是一般大家挑的那種小小、扁平的,而是手掌般大小的石頭,不過卻都能讓它貼著水面跳躍,看起來雖然不是很輕盈的水漂,不過卻也有五下以上的跳躍。這種特殊的天份,還真應該設立間研究所來培養她,供她以後出國比賽,揚名立萬…..。後來當天晚上,下午打水漂最多的我和耐吉,馬上就嘗到運動傷害般的酸痛了,果然太過盡情的玩樂,身體後來都是會抗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8706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