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吃完午餐~
下午的行程是浮淺~  看gin高興的~
其實我也超興奮的!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浮潛~

雄哥帶我們離開海岸線~ 到目的地之前
他還很忙的準備一捆釣魚線! 線的尾端吊著一隻假小捲~ 大概有100隻腳吧!(總之就是很多隻腳~)
原來是要趁到目的地前釣釣看有沒有小捲會上鉤 (真小捲吃假小捲)
這捆釣魚線就一段段的被放到海面上~
跟著船漂阿漂的~
過了幾分鐘~ 雄哥說可以收線了~  結果....
只有被咬斷的假小捲尾巴~
哈哈哈~ 這也算是釣小捲之旅啦! 只是沒釣到~
可是我們都馬只顧著講話~ 這裡問一句~ 那裡聊一下~
大家都有講不完的話! 當然沒辦法專心看小捲上鉤了沒~
   雄哥收假小捲線的英姿!?

同樣是神秘的雄哥背影~ 還有被Nike稱做小狂的老師小張(右)~ 他真的是國小老師!
有點嚴肅~ 有點害羞~ 但是也像Nike說的! 有點瘋狂! 因為他雖然在台東教書~(大武在屏東還是台東?)
但是看起來很常"回"蘭嶼喔!  很想問他都是坐船來的還是坐飛機!


我的第一次浮潛~ 哇!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棒~
浮在水上看著水底~ 那些魚阿~ 海蛇阿~ 海葵阿~ 好像完全沒感受到我們的存在
很悠游自在的繼續過他們的生活! 一度我以為我在飛了~
擺動擺動手腳~ 或做飛翔的姿勢~ 真的很好玩~ 很棒的感受!
雖然那天陰天~ 珊瑚們並沒有非常的色彩豐富~ 但是能這樣享受漂浮的感受!
我已經狠心滿意足了!
下次不管去哪裡~ 只要能浮潛我一定參加!

大約17:00浮潛結束~ 我們回到港口邊!  發生一段超好笑的插曲!
明明出發前雄哥就說要注意港邊的青苔,很滑!
就是有某位N姓友人,下了船只注意自己的拖鞋進沙~ 一股腦只想到要下到斜坡下的水裡洗拖鞋!
想當然爾~ 話還沒講完就滑倒了!
另一位更天的G姓友人~ 看到N姓友人有難~ 大喊: Nike!我來救你了! 也是話還沒講完~ 腳步一踏出去就跟著滑倒在一大片青苔上~ (哈哈哈哈~ 想到這裡還是超級好笑的!)
友情真的很偉大! 能這樣為朋友出生入死~ 我一生中應該遇不到幾個! 
G! 想到你背上的一大片青苔~ 我真的覺得: 有你真好! 你真是有義氣阿! 不過下次要想多一點!  哈!

  
回去清洗一番後~ 趕緊趕行程到久聞的青青"大"草原!
哇~ 真的很大~ 然後是滿地的百合花!(百合花是六人行Rachel最愛的花~ 因為他真的很高雅! 又很可愛~ 我也很喜歡~)
青青草原依山傍海~ 難怪被說很適合約會~
因為真的很浪漫! 可惜那天太晚到了~ 不然我一定會在那裡躺上一陣子再離開~
我們一直呆到幾乎人都快走光了~ 天幾乎快黑了才離開~
真是太舒服了!

然後~ 匆匆吃完晚餐~ 19:00集合! 出發來去抓飛魚嚕~~~
這就是飛魚被撈起來的樣子!

原本以為飛魚看到光會和白天看到的一樣! 就是一直飛~ 只是追著燈飛
結果在捕飛魚時~  只看到他好像被催眠一樣,就在水裡跟著光一起游~
我們的引擎甚至沒有關閉! 他還是會跟在船邊~
當然還是不能驚嚇到他~ 不然又會看到白天的光景: 他飛起來了~ 只是是遠離船的方向~~
那天晚上大家還是一直在講話~ 奇怪~ 怎麼話會講不完ㄋ?
這就是這趟旅程神奇的地方~ 大家一見如故!
所以囉~ 在不專心的捕魚下! 即使我們有第一名和第二名大哥在船頭帥氣的照燈! 捕撈~
還是只有3條魚的收穫量~ 當然~ 那天魚真的不多啦!

這裡要讚美一下有經驗的小秋~ 他真的很有經驗~ 還帶了LED的大頭燈來~
捕到飛魚他也是有功勞喔~~

呼! 第二天的旅程真的很緊湊! 很充實~ 我覺得這天像作夢一樣~

難得的大合照! 後面是日出不是日落喔!

雖然弄到1:00才睡~ 但是還是4:30就起來梳洗了~
趕著出門看日出! 
老天爺給了我們似好似壞的天氣~ 一下陰天~ 一下子又下雨~ 然後又出大太陽的!
就像人生一樣! 沒有完全的好壞~
我們也只能靠自己決定要開心還是傷心~
這個日出讓我們等了很久~ 才在海平面20度的地方出現(海平面霧太濃了)! 算有看到吧!
還好~ 後來有一大片烏雲漂走了! 不然我們不僅無法在青青草原看到日落~ 還無法在氣象台看到日出!
看到日出~ 心滿意足了~ 
沿著往東的路徑~ 滑下45度的斜坡~
到了野銀後繼續往南走完未完的行程!
結果~ 剛剛應該在野銀看日出的! 
看阿~ 多美麗~ 
在氣象台太高了~ 日頭出來的時候反而會被低層雲霧遮住!

再次欣賞日出美景後,我們只剩8個小時! 八小時後就要離開蘭嶼了~
其實有一點捨不得說~~
    
這是有名的龍頭岩~ 好像也有其他的名字~ 隨大家想像吧! 我覺得他像犀牛!
 
Nike & Gin之大天池之旅~
怎麼沒有我呢? 對! 因為我懶!  就在他們趕在最後一天參加大天池之旅時,我在房裡睡回籠覺!
看的出來大天池也是另一番美景~ 雖然池子沒有水(就是Nike坐著的那裡!)
旁邊的枯木和叢林~ 真的很賞心悅目! (好像會有龍貓住在裡面的叢林!)

有經驗的雨鞋孩子!
聽說大天池很泥濘~ 所以有經驗的都會穿雨鞋防止褲鞋被濺髒喔!

關鍵人物出現了!
雄哥終於露出他的真面目!
這趟天使讓我們的旅程能這麼豐富的完成
他真是功不可沒阿! 
雄哥、信儒~ A yu-i!
謝謝你們~ 還有一同歡樂的小雲、小秋、毛用博士、小光、鄧哥(沒記錯的話!)~ 
很有緣分的佳安!

我想這也是Nike會在兩個禮拜後再到蘭嶼的原因!
因為很開心喔~!




他們的網站:蘭嶼八代灣
                        信儒的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8706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