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台中-->草屯-->中興新村-->集集-->台中一中夜市-->逢甲夜市
成員:多了小舜

第二天一早起床,就到朝馬站去接小舜,其實一直都有在坐統聯之類的車,但是還是不知道朝馬這個地名是怎麼來低,總之,笨小舜多付了幾十塊買到台中火車站的車票然後坐到朝馬站~ 真是白爛阿!

接下來就向明彥家前進啦~ 明彥的手真是嚴重阿~ 除了中指的傷外,其實無名指看起來也是很嚴重耶~ 希望他能趕快好起來~ 中午讓明彥請了一頓豐盛的中餐後,我留下了紀念品(我的外套......-_-||),然後向中興新村前進!

在看了精彩的原住民、清朝古物、辟邪物、台灣古蹟模型和921展覽後,我們到處晃晃。其實中興新村真是一個適合居住的地方耶~ 到處都是樹,又寬廣,又不會離市區很遠,真是好想住在這裡唷! 在到中興新村的郵局領錢的時候,我們意外的在對面的國小操場發現來救災的直昇機,這次颱風也真是恐怖,不但毀了我們這次的大部分的路線,小舜說中橫已經沒救了! 這是真的嗎? 那住在山裡面的人怎麼辦阿? 唉唉~ 雖說回來,但是來救災的直昇機還真是多台阿! 是那種舊舊的陸軍直昇機!

看完救災~ 時候也不早了! 所以我們就即刻前往集集,一路上,司機我和小舜就像海賊王裡面的喬巴和騙人布,每次騙人布說什麼喬巴都很相信,小舜叫我轉我就轉,就這樣走錯了不少路咧~(大約有個20公里ㄅ!- -||) 還闖進軍營的門口,著實嚇了站崗的一跳ㄅ! (ㄟ~ 站崗不准打瞌睡阿!)

終於到了集集~ 回來後大家對集集有兩種差異極大的印象,像我就覺得集集變得很漂亮,但是我室友就說集集那種人工美他很不欣賞~ 集集除了火車站外,特點就是有許多的戰車和軍用的東東,讓我最有印象的,就是小舜、嘎鴻在飛機、火車旁推來推去、爬上爬下的樣子呀! 尤其是小舜,竟然還把連結在火車上的推車固定釘拔下來,推著那台車跑~ 在軍史博物館裡還貼著一張「請不要破壞它們」的字條,「老兵不死,只是凋零」阿! 小朋友要乖乖低!

PS 在軍史博物館裡還有一間像bar一樣的餐廳,讓我好像回到那軍人一休息就會到bar喝酒泡美眉的年代,在這裡拍那種片應該會很有感覺ㄅ!

在集集最後一個參觀的就是明新書院,他狠特別的一點就是像古時候的私塾一樣,將廟和學校結合,台南的孔廟就是這樣,但是裡面已經沒有人在唸書了~ 這間國小還是有在上課的咧! 挖~ 能這樣上課一定很有趣的說! 而且會對古蹟更有一番瞭解ㄅ!

終於~ 離開集集回到台中了! 到一中街吃大雞排,雞排加飲料45元,果然是台中阿! 就是那種會有一杯十塊的超濃西瓜汁一樣,東西有夠便宜的! 可惜,吃了雞排我就吃不下了~ 但是在便宜中總是得賺點錢,所以像小舜買ㄌ一支超大熱狗,裡面的熱狗也不過跟平常的一樣大罷了! 只是很有技術的將粉裹的很厚! 這時我就會很想讚賞一下老闆,「能把粉裹成這樣也是不容易的ㄅ!」

在要到一中街的路上有兩段嘎鴻的小插曲,第一,他把孔廟說成是忠烈祠,虧他還是台中通阿! 第二,在停車位和一中街有一段路程的情況下,他決定穿越明萱它們教會,原本我們若無其事的走過門口,沒想到竟然被守門員北北叫住了! 而且還訓斥了一頓,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大剌剌的穿越了教會。 回程嘎鴻還想去開教會的後門,但是為了避免讓我們在神聖的地方對那個北北比中指,我們還是打消了念頭!

在結束探視漸漸有起色的阿公後,我們到逢甲夜市去,嘎鴻一直很想把他的長褲換下來,所以到逢甲夜市是最佳的選擇了! 只是~~ 那天台中停水,不只廁所不能用,連用水冷式冷氣的商店都比外面的溫度還高了! 進去像麥當勞、佐丹奴那些店的時候,好像進到三溫暖一樣阿!

更妙的是,連冰箱也不行了! 宜靜想去麥當勞買可樂,他竟然給他一瓶罐裝可樂和一杯冰! ㄜ~ 我可是第一次看到這種事說! 在麥當勞我們還遇到一個很會算計的叫賣畫家,就是那種在路邊幫你畫素描的那種,他躲在麥當勞裡,坐在靠窗的位置把畫展示在玻璃上,根本就是把麥當勞當作專屬的櫥窗了咩! 要不是那天沒有冷氣,他應該還有免費的冷氣,坐在裡面看著其他在外面流汗的路邊攤小販吧!這樣算一算,他只要買一杯飲料,至少可以賺回一萬倍的營業稅、水電費、以及場地租金ㄅ!

在逢甲大學裡上上廁所、玩玩狗後! 我們也該回家了! 恭喜嘎鴻也終於買到一件不錯的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8706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