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這幾天的壞心情
今天也很糟
睡的很晚
中午媽媽告訴我外面蓮花盆子裡的大肚魚生小孩了~
跑去看了一下 竟然發現一隻很漂亮的鴿子

其實我昨天就發現他了
收衣服的時候 看到他在鄰居家的花盆底下鬼鬼祟祟的 我想應該是人家的鴿子在偷懶吧!
所以就不太在意他了~
今天竟然有緣在家門口見面

叫媽媽過來看的時候
他也沒因此跑走
仔細一看 媽媽說他一隻眼睛好像受傷了
是很噁心的黃色 像眼皮結了痂 乾掉的黃色
我以為那隻眼睛已經不能用了

媽媽輕輕的把他抱起來
說他應該是生病了
很瘦 也飛不動了

雖然腳上掛著腳鍊 以為上面會有電話
但是只有編號
我想應該是嘉義附近賽鴿人家的鴿子
之前看國家地理頻道 說他們比賽是從東石外海 飛回大林的
挖~ 這樣也要幾十公里吧~
怎麼會到朴子 還有一隻眼睛瞎的
媽媽說可能受到鷹類攻擊吧~
(不曉得之前有沒有說過我家附近一片林子裡有老鷹)

我趕緊去挖一口飯來
讓他吃~
但是他怎麼也不吃
結果媽媽用之前餵狗狗吃藥的方法--硬塞
他才一口一口的 吞了下去

吃飽之後~ 我們還用優碘
和眼藥膏幫他清理傷口

本來以為他的眼睛是被整片痂蓋住 睜不開了
結果媽媽可以撥開他的眼睛擦藥
看來是還不錯~
翻開後~ 噁~
像白內障那樣
一片白色的翳~~
不敢弄開他~ 怕翻開後他又流血了
所以直接將眼藥膏上在它眼裡

然後我們又放他在地上 讓他出去了~
結果 他竟然又走回家裡
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我們就這樣讓他待在家裡一個下午
門也是敞開的 他想走的時候 隨時可以走
地上有煮好的飯 還有一杯水~
結果他睡了午覺之後
就讓我們趕出去了

其實我們也怕他生的病是禽流感
他出去後 又回到鄰居家的花盆下
我把吃的放在那裡 就回房間了

傍晚~ 我到花盆下看
食物都沒動
但是鴿子不見了

會到哪裡了
是飛走了嗎?
還是被野貓帶走了(應該是吃了)
還是.......

心中一堆符號~ 猜想~
但是最多的是遺憾

現在台灣許許多多的地方都鋪了柏油
沒有好的自然環境留給這些動物
這些讓飼主嬌生慣養的鴿子
他們這樣在野外真的有謀生能力嗎?
況且現在也沒那麼好的環境讓他生存了

媽媽不怕他是不是得禽流感的抱他 餵他 替他擦藥
但最終還是不能留下他讓他好好的養病~~

鴿子~ 希望我們這點薄薄的緣分 能讓你回的了家
或是~ 希望你能一直遇到能替你敷藥 為你吃東西的人~
鴿子 心裡面其實覺得對不起你 我不能好人做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8706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